今天身體非常的不舒服,肚子痛到反胃都快站不起來,外面又下著大雨

雨,一直下著一直下著,只好穿起雨衣,忍著身子的不適,騎車去買早餐

生活用品,止痛藥,ㄍㄥ到了回家。

 

回到家徒步走進廚房倒了杯熱水要吃止痛藥,或許是疼痛引起反胃的抗議

藥未及含入口,就衝到廁所...吐,才沒一下子的時間,身子冒著冷汗

喝了熱茶,吃了止痛藥,身子踡蛐著躺在床上,不一會兒的時間

止痛藥帶來的舒緩,不知不覺的把我帶進入了夢鄉。

 

"哎呀,我的大姨媽,我討厭你"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 

相信這是每個女人的夢靨~

 

女人要好好的寵愛自己,這時候就來碗紅豆湯吧

 

紅豆湯的做法有兩種:

第一種是傳統式的,紅豆先加水泡個4~5個小時,再以大火煮開或入電鍋悶煮。

第二種是事先不泡水:

1.準備紅豆200公克,用水洗淨後,直接加水,加超過紅豆的量,然後用大火煮滾

2.大火滾開後,再加入一杯冷水(這是為了去漬),接著繼續大火煮滾,滾開後再把水倒掉

3.滾開的水倒掉後,再加入4~5碗清水,再繼續大火煮滾,直到豆芯爛了,才轉小火

接著入調味,悶著10分鐘,即可完成。

 

 

以上分享的紅豆湯做法,我是採第2種方式,事先不泡水的!!

可不曉得是不是我買的紅豆品質,是在一般超市買的,發現

當我紅豆湯完成時,豆芯沒有煮爛!!於是為了補救,我把煮好的紅

豆湯拿到電鍋,先在外鍋加1杯半的水,讓它悶煮此動作,我重覆了

2次,煮的紅豆湯,豆芯終於有煮爛了,而且有點像綠豆沙的那樣口感。

 相片0233.jpg

(嘿嘿..我事先偷嗑了2碗...所以湯汁變少了= =a)

相片0234.jpg 

另外再分享調味:

1.砂糖或黑糖:女孩子在生理期間煮紅豆湯的話,建議是煮甜的紅豆湯

可用黑糖去做入味,不但可舒緩生理期時緊張、煩躁的情緒,也不用怕會發胖

2.陳皮、鹽巴:這款是鹹的紅豆湯,也是香港普遍常做的紅豆煲湯,可以利尿兼瘦身

(每日食用,約 兩週可瘦小腹唷)陳皮是一種中藥才,要到中藥行去買,它是水果橘子皮

晒乾去做成的藥才,我都買一兩約5塊錢,若要加入紅豆湯的話,自己衡量,適量陳皮、鹽巴及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