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報名了法鼓山11/26~12/2為期七天的大悲心水陸法會

遇見法鼓山,是在去年的時候,那時父親身體因病纏身多年

家裡也諸多不順遂的事,偶然得知水陸法會是佛教中一年一次盛大的法會

故我報名了地藏壇,希望能將法會的功德迴向給自身眷屬.消災增福慧

 

二月時,也加入了團體在台南賑災的服務義工,當時服務期間

返家覺得父親的身體和往常不太一樣,心裡有個千秋,還特別跟母親叮嚀

父親似乎不太尋常,這期間我們能為他做什麼,就盡量做,不要讓他有怨...

(母親要兼工作和照顧,難免心力上有不足的地方,所以那期間彼此常有怨言)

母親聽了就緩和了情緒和對待,但在過年開工上班時,還是接到了父親離去的噩耗。

 

於是今年的水陸法會,我報名了梁皇寶懺為父親超薦

參加法會期間要先做前行功課,就是唸3千聲南無釋迦牟尼佛

雖然我沒有把功課做圓滿,但似乎有持唸聖號是有差的唷!

 

沒參與過梁皇法會的我,還擔心唸誦期間會不會打瞌睡或經文不熟卡螺絲...

出乎意料唸誦和拜懺挺順的,而且我是隨喜報名,補位的壇都是很前面的跪拜區

有聽師姐說過,拜梁皇懺,會越拜越輕鬆,拜完會有如釋重負的感覺~

 

其實前三天,我有拜到腳鐵腿=_=

(法會是從早上拜到下午五點,中間都會有休息時間。但會緊接著參與晚上的瑜伽焰口施食法會到十點)

到了第四天,拜到全身流汗,像排毒那樣

到了第五天,沒有前面這麼累,身子好像習慣了

到了第六天,心境上有些轉變,身心感到法喜。內心變柔軟了,逢人會微笑、結善緣..

 

參與水陸法會的信眾非常的多,期間的住宿就是考驗大家的修行

畢竟有時會遇到,來 考驗妳身、口、意、心清淨的障礙....

 

確實我參與的前兩天,心還有點浮浮的,但在拜懺期間,突然我會不由自主的

逢人就布施微笑、原本不順眼的事,突然轉化了...

.身心和氛圍真的在改變...

 

梁皇寶懺是所有拜懺的懺王,在拜懺期間要發自內心懺悔

和觀想過去種種的不是,及發願斷惡修善..

 

願所有一切眾生,都能發菩堤心、和因緣俱足

參與、聽聞這殊勝的佛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